close

09080601.gif  在couchsurfing.org網站上,如果你沒有提供個人照片,個人資料頁就會顯示一張男性或女性剪影,女性的那張是我看過最沒有吸引力的女性剪影。
 通常沒提供照片的會員,我會盡可能不要求couch,倒不是我希望屋主都是俊男美女,只是連照片都懶得放的人,難免讓我擔心他如何會願意接待幾個客人。
 「安」檔案中的顯示圖就是那張女性剪影圖,而且自我介紹的描述也很少,不過她有兩個大加分項目:一是符合我在上一篇提到「40歲以上」的原則──她高齡62歲了;二是她檔案中有個台灣女生留言,說連續兩次到墨爾本都couch在她那兒,其中一次更是「直接把鑰匙交給我,她就出遠門去了!」很好,就是你了!
 安在email中也說會到機場接我們,但她並沒有出現。我們從布里斯本搭乘的捷星航空(JetStar)顯然為了成本考量降落在一個類似穀倉的地方,周圍空曠得像是亞利桑那州的風力發電廠,唯一的公共電話在穀倉外,我必須一手緊緊抱住電話亭的桿子,一手撥號。我打了安的電話三十分鐘,還是沒人接,整個穀倉只剩下一個租車公司的櫃檯人員,其他人都不見了!穀倉外停著最後一班開往市區的大巴士,沒有人知道除了這班貴三三的遊覽車(還有跟租車公司租車之外),還有什麼方法可以離開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所以我決定先上車再說。
 到了市區終於聯絡上安,我告訴她我們已經到了中央車站;她在電話裡急促而慌亂地說:「哎~~呀~~我一早就去了機場,沒有看見你們的飛機啊,我就知道你們一定是降落到Avalon去了!」接著還有一連串尖銳快速的喉音指示我們如何坐火車到達她家附近的格林斯洛站。
 經過和遼闊的中央車站一百八十個櫃檯交涉和不算短的車程後,我們終於在傍晚到達格林斯洛站,月台上有個慈祥的老奶奶舉著好大一張寫著「Oliver」的白板衝向我,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然後用幾近哭喊的聲音嚷嚷:「噢~~嗚~~我以為我永遠都不會見到你們了。」這段情節我絕對是如實敘述沒有誇張,只能說南半球的人感情真是放太重了。

09080604.jpg 
安說這個是她畫的,真的是「足感心」捏~


 安的家距離火車站還有大約一公里半,我們坐她的車回去,一路上房子漂亮得離譜,小山坡上每戶都是兩三層樓的漂亮斜屋頂別墅。
 她房裡還有個65歲的老伯,是剛來他家打算長住幾年的美國朋友華特,我們到了之後安說她準備了晚餐,請我們等一下立刻開動,真是太感人了!
 她請我們上桌,然後從冰箱端出一大碗公的東西,舀到每個人碗裡,那就是本篇的重點了──地獄來的豌豆麵。不知道你有沒有泡過沒有加調味包的泡麵,倒入開水之後剛好接到口吃的業務員打來推銷一套60本的精裝大英百科全書,你等他說完掛電話才發現整碗泡麵已經沒有湯汁,麵條則是腫得像電話線,你捨不得丟掉所以放進冰箱,晚餐來了兩個台灣人,所以你就加了點豌豆端給他們,還騙他們說這是你最愛的食物。
 「好吃就多吃點呀,就知道你們會喜歡!」
 我以為還有下一道菜,結果沒有,她就坐在我們面前殷殷切切地向我投射鼓勵的眼神,我試著用聊天打發這段難熬的時間,但她時不時地提醒我們繼續吃:「年輕人多吃點,明天才有力氣呀!」
 勉強嗑掉三分之一碗公之後,我說我飽了,她說:「不會是因為不好吃吧?!」
 我猛搖頭說絕沒有這回事,所以她說:「唷齁齁,那就好,我幫你們冰在冰箱,明天晚上可以再吃。」
 隔天早上我本來想把麵連同整個冰箱都推落山谷裡丟掉,可惜她比我更早起,之後我們花了三、四天才把那碗東西吃完。
 安讓我們住在二樓的大臥房,每晚他們會開暖氣,一二樓是同一台,熱空氣不斷向上升,當他們樓下溫度適中時,樓上的我們就像睡在微波爐裡面一樣;我大概三、四點都會起來把全部窗戶打開,好讓自己能在早上順利活著起床。

09080606.jpg 
 除此之外一切都好,其中一天安還開車載我們在附近玩,回程快到家時,我們停留在他家附近山坡看大片草皮和紫色花草,以及數百隻野生袋鼠。野生袋鼠和龍盤動物園那些不太一樣,龍盤那些不太理會你的接近,你就算輕輕作勢騎在牠們上面也沒關係,但這裡的警覺性很高,你靠近剩下大約兩百公尺時,牠們會全體一起看著你,你要是前進一步,牠們就往後跳一步,不會多不會少,就像你身上有個看不見的防護罩一樣。太神奇了這個國家,後山坡有野生袋鼠的國家。

09080602.jpg 

09080603.jpg 

090806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rk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